雪的500字作文
“ 众芳摇落秋风去,雪依梅花又重来。”雪花姑娘驾着云,乘着北风,漫天飞舞、飘飘洒洒地来到人间。
今冬的第一场雪,与往年不同。来的是那么的匆忙,那么的凶猛。一夜之间,雪花把秋日的落黄,一下子变得银装素裹。一层厚厚的白雪,像巨大的白色羊绒地毯一样,覆盖着大地。
早晨起来,因为地上雪太厚的缘故,没办法乘车出行。我和同院儿的小伙伴们,结伴一同踏上了上学之路。眼前的雪花飘飘、白雪皑皑,让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了许多。路两旁的树上,半黄半绿的树叶,来不及被秋风吹落,却又开起了像大蘑菇一样白色的花。一座座五颜六色的、宏伟的高楼大厦,被雪花换上了白色的新衣。整个大地成了雪的世界,白色的海洋。
我们一边在雪地上小心翼翼地走着,一边有说有笑地开心着。忽然“啪嚓”一声,付薇姐姐被滑倒了,摔得满身是雪,像一个小雪人,逗得大家“哈哈”大笑。正当我伸手要拉姐姐起来时,脚没站稳,胖胖的我“扑哧”又摔了个仰八叉。这下,可热闹了!大家七手八脚地拉着个、拽那个,我们的欢声笑声引来了路上行人的目光。把我摔在雪地上的“残像”,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。
我被同伴“救”起来,继续在雪地上向前走。雪花依然在飘落着,看到满天飞舞的雪花,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首歌:“2002的第一场雪,来的比往年晚一些······”
可是,今冬的第一场雪来的早了。来的是如此的突然,如此的急促。不过,我还是很喜欢这突如其来的飘雪,更喜欢诗情画意、雪花纷纷扬扬飞舞的下雪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