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我学会了作文
我是个小馋猫,每当看到美味可口的饺子时,就会忍不住流起口水来。可是在我吃饺子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过要自己学会包饺子。
“啦啦啦,快乐的一天又要结束啦!”放学了,我欢快地唱着歌。
到了家里,竟然一个人也没有,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它也在唱歌呢,我心想:只好自己做饭了,就吃点饺子吧。
我从柜子里拿出前几天做好的饺子皮,心想:包饺子不就是把馅包进饺子皮里吗,太容易了!我把豆腐干和肉和在一起,在里面加一点盐和味精,开始包饺子了!
我先把面擀开,然后把馅放进去,妈妈平时可是个小气鬼,每次包饺子,妈妈都把馅放得很少。这次我自作主张,故意加得多一点,再把饺子皮给“粘”上。
接着,我把饺子给一个个的放进锅里,看着饺子如一尾尾小银鱼在水里“游泳”的样子,我心里乐滋滋的。可是,过了一会儿饺子就变样了:有的成了面糊糊,有的索性把皮挤破了。看着这样的情形,我心里难过极了。
“叮咚!”妈妈回来了,她看见我烧的饺子后,温和地对我说:“没关系的,主要是因为馅放得太多了,下次包好一点就行了!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的心情好了许多。
我真为我学会了包饺子感到自豪!同时我也懂得了:吃一堑,长一智,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吸取教训,善于总结经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