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我学会了作文
读幼儿园大班的时候,我让爸爸把我的四轮自行车改成了两轮自行车。改的时候,我心里很想骑。
刚改装好,我就迫不及待地骑上去,谁知刚刚骑上去就摔了一跤。爸爸走过来,说:“不要怕摔跤,再来,你一定能行的。”我听了爸爸的话,又骑上去,这次有妈妈在车子的后面扶着,我就放心多了。
过了一会儿,我感觉后面变轻了。回头一看,发现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手。我心里有一慌,就又摔了一跤,这次连膝盖皮都擦破了。我坐在地上直叫疼。我不敢再骑了,心里想:“自行车真难学,我不学了。”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,都过来鼓励我。妈妈说:“孩子,别怕,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学会的,来,再来一次,失败是成功之母嘛。”
听了妈妈的话,我站起来又骑上自行车,妈妈还是在车的后面扶着。过了一会,我发现妈妈又放了手,我心里一急,差点又下摔去,但是我还是稳住了,左摇右摆地向前驶去。慢慢地,车子变得更稳了,我感觉越来越熟练了,也更轻松了。
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。经过学自行车这件事,我体会到了“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登攀”这句话的含义。从此以后,我无论做什么事,都认认真真地去做,如果做不好,我会用妈妈常对我说过的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这句话来鼓励我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