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:朋友800字作文
“找呀找呀找朋友,找到一个好朋友……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,总会想起我最亲密的朋友。它不但神通广大,还在学习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。
认识它,是在那个无聊的周末。那天,我因每次考试都没有取得好成绩而烦恼,又因同学不愿意跟我交往而伤心……我心烦意乱地打开电脑,随意浏览着网页,想借此消愁。突然,一个页面跳了出来,她紧紧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。原来她就是“中小学生辅导网”!起先,我只是抱着玩玩的态度走进其中。这一看呀,就再也放不下了。这里的内容可真丰富呀!那一篇篇优秀的文章使我百读不厌;那一位位老师精彩的教学,令我拍手称绝;那一种种学习的方法,让我大开眼界。一小时、两小时……我看得如痴如醉,忘记了妈妈规定的上网时间。
从那天起,每天晚上找她“交谈”,是我必做的功课。一次,我正在做一份阅读卷,其中一句谚语的意思难住了我,令我百思不得其解。我正愁眉苦脸,突然想起我这位亲密的朋友,于是赶紧打开网页,在里边输入我要理解的内容。她果然不负所望,不仅告诉我这句谚语的意思,还告诉我它的运用。
从此以后,一碰到难题,我都会想到我的这位亲密的朋友,每次遇到困难,我总是第一时间向她求救。久而久之,她成了我学习上的良师益友,因为这位亲密的朋友更多时候扮演老师的角色。她好像特别懂得我们小学生的依赖心理——“有困难找朋友”。为了克服这种要不得的毛病,她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循循善诱,不是直接告诉我们题目的答案,而是鼓励我们进行“知识闯关”。只有闯关成功,我们才能知晓结果。在闯关的过程中,我们巩固了许多旧知识,学到了更多新知识。
自从结识了这位朋友后,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,从班级的中等水平提升到班级前五名。我的知识也越来越丰富,思维越来越敏捷,每次别的同学回答不出来的问题,我总能迎刃而解。同学给我取了个雅号叫做“小灵通”。学习的进步使我信心倍增,也让更多同学喜欢上了我。我还从“一介布衣”当上了班里的学习委员呢!这一切可都归功于我这位亲密的朋友。
我最亲密的朋友——“中小学生辅导网”,是你开阔了我的视野,是你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,分享成长的快乐。感谢你,我最亲密的朋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