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:朋友800字作文
雪儿和晓子是好朋友,她们两个天天在一起说说笑笑,学校里放学的路上,总能看见她们两个快乐的身影。但这几天,再也看不见她们,原来她们两个为了一件事吵架了……
那是一个上午,老师发下了昨天的数学卷子,晓子看见卷子后,高兴极了,原来她考了97分,再看看雪儿她正在看着自己的卷子,思索着,她只考了80多分。晓子兴高采烈的把卷子给雪儿看,雪儿看了一会儿,突然发现老师有道题给晓子看错了,晓子应该得93分的,晓子看看卷子,请求雪儿千万别告送老师,雪儿没说什么,回到座位,继续看自己的卷子。第二天,老师念成绩时,晓子正等着同学们向她投来羡慕的目光,可是她却听见老师念道:“晓子,93分……”晓子知道是雪儿说的,她愤怒地看着雪儿。下课后,她便和雪儿吵起来了,从这件事以后,她们两个就不在一起了。
时间过得飞快,期末考试要到了,考试也渐渐多了,雪儿的成绩突飞猛进,每次都比晓子高。下课后,同学们总是聚集在雪儿桌子前,向她学习。晓子偶尔还听见,说她不好的话。听着老师和同学们对雪儿的赞扬声,看着雪儿高傲得意的样子,晓子下决心,一定要超过雪儿。于是,晓子每天都认真听讲,做题,晚上也很刻苦,很晚才睡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终于晓子经过努力,期末考出了全班第一,全校第二的好成绩。一时间,晓子成了全班的名人,老师最喜欢的学生。她轻蔑的看着雪儿,在同学们面前还说雪儿的一些缺点和不好,以前的好成绩只是运气好。雪儿每次听到这些,只是默默走过去。
一个学期结束了,雪儿要搬家了,晓子知道后,并没去送她,而是一点也不关心。就在雪儿走后的第二天,晓子受到了一封信,她慢慢打开信封,雪儿的字迹出现在眼前。
晓子:
你好!
我要搬家了,以后,我们可能再也见不着了。晓子,上次我告送老师你应该得93分,也 是为你好,期末考试那段时间,我为了让你能考好,是故意在同学面前总说你的,而且我每次都考好,也是为了激励你。我认为只是陪你玩的人,只是玩伴而已,只有真正帮助你的人,才称得上朋友。晓子,再见了,我们永远是朋友……
你的朋友:雪儿
晓子终于明白了,她哭了,后悔自己不应该说雪儿的坏话,不该不去送雪儿,不该……“我们永远是朋友!”晓子大声说道,风儿一阵阵吹来,带着晓子的心声走了,它在空中回荡着:“我们永远是朋友,永远的朋友,永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