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 假如我是800字作文
省有省长,市有市长,学校呢,当然有校长。校长是学校的灵魂,一个好校长能成就一所好学校。校长校长,一校之长,他的治学方针可以改变孩子,可以培养优秀的下一代。一个校长肩上的担子是多么的重,但他们肩负着的是光荣的使命。
我多么想当一名校长,让在我的学校里的学生们都健康的成长。我常常在梦里神游我成为了一名校长,处理着各种学校事务,为学生们忙活着。
在现实生活中,我也幻想:假如我是校长……假如我是校长,我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我校的学生们量身设计、定做一款合身的、更能体现学生们青春朝气、精神面貌的校服。我要让他们换下那些他们并不喜欢,而且不合身,让人们看起来毫无朝气的校服。相信我的学生们穿上我为他们设计的校服后,个个都会充满智慧,开开心心地去面对每一天,迎接一个个新的挑战。假如我是校长,我会不断地充实自己,不断学习,使自己的学识渊博,为学生们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,使我的学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,大家都可以投入到其中来,成绩就不再是学生们发愁的问题了。
假如我是校长,我会全心全意地工作,去关心每一位老师,关心每一位同学的喜怒哀乐。在学校管理过程中,鼓励先进,鞭策后进,不放弃一个学生。还要定期召开教师会和学生会,并让老师们和学生们自由发言,倾听他们的心声,采纳他们合理化的建议。在教育教学中,注意发现和发展学生们的兴趣特长,建立多个兴趣小组,让每个同学都贴有成功的标签,能昂起头走向成功的彼岸。假如我是校长,我要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生活。
春天,我会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踏青,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,感受一切复苏的春的气息;夏天,我会让同学们进入山林,与大自然一起分享万物盛开的喜悦,把城市里的燥热和喧闹抛在脑后;秋天,我会让同学们深入田野,帮助农民伯伯收获果实,领悟丰收的真谛;冬天,我会让同学们奔向白雪皑皑的大地,与雪亲密接触,体会《沁园春雪》的意境……假如我是校长,我要让我的校园生机勃勃,随处可见娇艳的小花,嫩绿的小草,郁郁葱葱的大树,灿烂的太阳普照校园。假如我是校长,我一定要最一个最好的校长!假如我是校长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