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 假如我是800字作文
亲爱的同学们,你们从小一定有很多美好的心愿和梦想吧!比如说成为一位科学家,为祖国建设和人民生活出力;或者成为一位医生,救死扶伤,为病人解除病痛;或者成为一名建筑师,建造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建筑物……让我告诉你们吧,我要成为一名校长,为我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……
假如我是校长,我上任的头一件事就是改改咱们学校的校服。我要重新为我的学生们量身订做一款更能体现出学生们青春朝气、精神面貌的校服。相信只要我的学生们穿上我为他们订做的校服后,一定个个都充满活力与智慧。我想我的学生们也一定会喜欢的。
假如我是校长,我还要在每学期增加一个爱心传递奖,奖给那些为学校、为老师、为父母、为同学们做好事献爱心的学生,让他们像取得100分一样快乐和令人羡慕。同时,也要把这个奖授给学生们眼中的好老师。我要给那些整天都是被老师评来评去的同学们一个机会,让他们去评一评自己的老师。可别以为他们乳臭未干,什么也不懂,他们可有自己的判断标准。班级考试分数高的老师就是好老师?家长认为严厉的老师就是好老师?错!错!错!他们眼中的好老师应该是上课时能让他们目不转睛盯着黑板,想走神都没时间。下课呢?能与他们聊聊感兴趣的话题,还能跟他们一起玩游戏。最重要的是爱自己的学生,为自己的学生而骄傲,这才是学生们心目中的好老师!
假如我是校长,我还要在学校建一个大大的动植物实验园,为电视里那些流着泪说“我想有个家”的鸟儿们营造一个漂亮的家,也为我的学生们创造一个认识小动物、亲近大自然、善待生命、关爱人类朋友的环境。我敢保证,要是建成了这个实验园,在全国都会是首屈一指。我的学生们也个个都能写出像那种“小白鼠是否有判断能力”之类的论文来。
假如我是校长。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。比如,我要把考试规则改一改,当然不是不考试。只是在题目里加一些更贴近大自然,更贴近学生们生活的题目;还有,我还要带学生们去参观母亲河,让他们想一想母亲河为什么会哭泣……
假如我是校长,我会把上面的计划做的非常好。而且,我要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看到,21世纪的中国孩子都是好样的,他们爱这个世界,他们会为这个世界创造奇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