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 假如我是800字作文
假如我是一名班主任,我会让孩子们快乐学习,快乐玩耍,快乐生活。
怎么快乐学习呢?我会先教孩子们学习的方法。每天布置作业时,我会给每个人布置不同的作业,这是根据他们的学习情况、学习成绩而定的,谁有薄弱环节,我就会布置一些典型的题目让学生来操练;对于那些学习比较稳定的、好的孩子,我就会让他们去阅读大量的书,增长知识,开阔视野,陶冶情操,提高人的修养,从而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。在考试的前一段时间,我不会进行“题海战术”而是让他们轻轻松松,把学过的知识在脑子里过一遍,足足地睡上一觉,休息好,才能轻松应战。
上课时,有孩子没有专心致志地听讲,在做小动作,开小差,我会叫他们站起来回答问题,如果回答不上来,我就会让其他同学把正确的答案讲一遍,下课后把他们带到办公室,把他们没听到的重点知识再讲一遍,并叮嘱他们回家及时复习,孔子说过“学而时习之”嘛。再讲一讲快乐玩耍吧。我会常常对孩子们说,要在学中玩,玩中学,劳逸结合,如果你整天读书,不仅把眼睛搞得近视,还会变成书呆子,有句话说得好“书呆子,死读书,读死书,读书死”。书呆子到社会上就很难立足了。之所以我这样说,是因为现在的同学们,完全被埋在书海之中,没有一点空余时间,他们没有了童年的梦,没有了金色的童年,更没有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,可以想象,在未来的某天,词典里不知道如何解释“童年的快乐”了。
怎样是快乐生活呢?“生活”这个词是很难概括的,书本上说“人或生物为了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各种活动。”不过,我想第一条是生活中的“做人”问题,我会经常跟孩子们讲做人的道理,如尊老爱幼、团结合作、心胸开阔等等,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些美德。21世纪的希望全寄托在我们的身上,靠我们建设和发展,我们应当好21世纪的接班人,认真学习,品德兼优,有了这个美好愿望的人,就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,所以我就要把孩子们的心灵健康放在首位。如果有同学打架、骂人,我就要跟他们谈心,让他们懂得同学之间应友爱团结;如果有同学欺负弱小、不尊重长辈,我也要跟他们谈心,让他们懂得尊老爱幼;如果有同学心胸狭隘、做事马马虎虎,我也要跟他们谈心,让他们懂得助人为乐、胸襟广阔的道理。
假如我是一名班主任,我会让孩子们快快乐乐、轻轻松松地生活和学习,心中充满童年的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