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蓝瓦蓝的天空中,几缕轻纱似的微云在悠闲地散步,鸟儿飞过来与它们打招呼,我喜欢这一幕……
恍然间,我成了一朵云。这时正值清晨,风轻抚我的脸颊。我穿着一件白色的衣裳,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。我不时变化着自己的形态,一会儿变成一只淘气的猴子,一会儿变成一只可爱的小兔子,一会儿又变成一只温顺的小绵羊……
这时,我俯首大地,不禁吓得目瞪口呆——一望无垠的草原:草尽枯黄,人烟稀少;绵延的小河,已近干涸;树伯伯无精打采地低着头,花儿无不饥渴难耐;地上开了无数个巨大的裂口,仿佛在声嘶力竭地喊着:“水……水……水……”就在这时,烈日又爬上了我的头顶,射下火焰般的金光。大地开痛苦的呻吟:“痛——痛——”
我下定决心,一定要把这些事物救活。于是,我找来了我的兄弟姐妹和风婆婆、雷公公。
我们立马换上了一件黑色的衣裳。明知一穿上这黑衣,我将在世界上消失,但为了那些美好的事物,我愿意,一千一万个愿意;虽然我对这个地球上的一切有千万个舍不得,可我只要一想到我能帮助大地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,心里就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。我还是毅然地选择了去牺牲自己。
这时,风婆婆呼啸起来,雷公公也敲起了他那面历史悠久的大鼓,宛如排山倒海之势。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拼命抖着身子,滴滴豆粒大的雨点迅速落到地面。天地间顿时挂起了一张巨大的雨帘,雄伟而壮观。小草弯下的腰渐渐挺起;裂土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从天而降的甘露;鸟儿欢呼雀跃,花儿仰面微笑……
过了一会儿,雷公公把他的大鼓藏了起来,风婆婆也不怒吼了。我们的兄弟姐妹也尽数投入大地的怀抱了。地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:无精打采的小草精神焕发,穿着绿得发亮的衣服在舞蹈,大树伯伯也挺直了胸膛;鸟儿们停栖在树上面啼啭;河水又哗哗地唱起了欢歌……
这时,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渐渐变轻。最后,我化作了一缕轻盈的云雾,在天空中渐渐地消失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