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_成长作文
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像是一打调味料,有酸,有甜,有苦,也有辣。我的成长过程中也充满了不同的“味道”,它们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,给了我很大的启示。
记得有一次,我和表弟一起去超市购物。一路上,我和表弟追逐打闹,不知不觉来到了超市门口。这时一位阿姨从我们身旁走过,一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了十元钱,我见此情形,拉着表弟将那十元钱捡了起来,心想:这十元钱该怎么处理呢?我到底应该还给那位阿姨,还是自己留下来呢?表弟见我对着那十元钱发呆,便好奇地问:“姐姐,你是不是在想什么事呀?”听了表弟的话,我这才回过神来,笑着对他说:“喔,没什么,你先去买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表弟看着我,转身走进超市。我望着那位渐渐走远的阿姨,又低头看着手中的十元钱,心想:这十元钱,我看还是留在身边吧,反正除了表弟,也没人知道我捡了钱,而且表弟又不会告密,好,就这样办。正当我准备把这十元钱放进口袋时,表弟突然闯出来夺走了我手中的钱,说:“姐姐,我刚才就发现你在想事情,原来是为了这十元钱,这钱是刚刚那位路过的阿姨的,你应该还给她!”我听过表弟一番话,心想:奇怪,一向贪财的表弟怎么大方起来了?我今天得让你知道谁该听谁的!想到这儿,我双眼盯着表弟,凶巴巴地说:“这钱是我捡到的,怎么处理是我的事,你管得着吗?”表弟想了想,然后不慌不忙地说:“钱是你捡到的,但是你该想一想,这钱是那位阿姨辛苦工作赚到的,老师说过,我们不该侵占别人的劳动成果。姐姐,你再好好想想,再不去就来不及了!”我听过表弟的话,顿时羞愧万分,脸上“扑腾”一下变得火辣辣的,心脏也加剧了跳动,是呀!作为一名少先队员,我怎么能这样……事不宜迟,我赶紧从表弟手里接过钱,迅速向阿姨离去的方向赶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