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_成长作文
世界因生命而精彩,生命因成长而美丽。草我是一颗压在石头下的草籽,从我苏醒的那一刻我就知道,我要面对太多的黑暗,还有许多的坎坷。
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从石缝中隐约透出时,我决定尝试挣脱黑暗的束缚,去感受阳光的温度,我在心中呐喊:我要光明,我要破壳,我要成长。于是,我一次又一次地尝试,寻找能让我的藤蔓成长的空间,寻找能触到光明的破口。终于,我找到了,我成功了,我感受到了阳光的轻抚,嗅到了春天的气息。我对着太阳说:“即使成长的过程再艰辛,我也要努力地生长,我成长,我快乐。树我是一株被风吹落在悬崖上的小小幼苗,从我被风吹落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我的未来有着太多的苦痛,也要面对无数的挑战。当细细地雨丝从天空落下,滋润我的根茎时,我开始有了生的力量,那雨滴给了我希望,我听见了我的心声:我要扎根,我要生存,我要成长。于是,我一点一点的将根伸入那坚硬的石壁,向深处寻找水源,努力地积蓄力量。终于,根深了,叶茂了,花开了,我用浓浓地花香告诉风:“即使成长的过程再痛苦,我也要努力地生长,我成长,我快乐。人我是一名步入初三的中学生,从我迈进学校门槛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知道,我要承受很多很多的压力,面对许多许多的矛盾。当中考百日冲刺大会召开的时候,我决定奋起,我要成材,我要长大,于是,我一步一步地向前,一级一级地往上爬,竭力从各方面提高自己,尽力地向属于我那一片天空靠近。
我相信,在不久的将来,我定能实现自己地目标,结出香甜的硕果,到那时,我将对我高中生活的第一道铃声说:“即使成长的过程再艰难,我也要努力地成长,我成长,我快乐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