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母亲400字作文
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女孩儿,但有一位伟大的母亲,母亲模样一般,没有特别之处。尽管如此,母亲给了我大山样的依靠。
从我“哇哇”落地,母亲就和我形影不离,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,我的一喜一怒,一颦一笑,母亲看在眼里,乐在心头,在母亲精心照顾下,我茁壮成长。记得有一次,我深夜我突然发高烧,爸爸又不在家。母亲急得背着我往外赶。一路上等了好几分钟都没等到车,母亲二话没说背着我直奔医院。到了医院,母亲已是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。母亲顾不上擦汗喘息,直冲急诊室,让医生给我检查打点滴。母亲看着我虚弱的脸色,心痛得哗哗流泪。一晚上,母亲一直抚摸着我,没离开半步。
当我进入学堂,母亲还是很辛苦的,当我们还在睡梦中,母亲一早起床,做一天的饭菜。家里被母亲打扫得整整齐齐,一尘不染。所以我从小就养成爱干净的好习惯,自己的书包,笔袋,作业本等等都是干净整齐的。
在我的成长中,难免会有一些挫折或困难,母亲总会安慰我,鼓励我;抬起头,人生好比一场马拉松,暂时的落后不代表永久失败。她的一席话像似春风拂过荒原,犹如暖流涌向冰川。在母亲的谆谆教导下我明白了做人的许多道理:君子不失色与人,不失口于人。母亲是伟大的,在这借用孟郊的《游子吟》: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母亲永远我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