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)_北京作文
北京奥运“北京奥运”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呀!
8月8日的那个夜晚,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盯着看鸟巢内的盛况,全世界的心都飞进了鸟巢。尤其是我们中国人,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,那是因这奥运会在我们中国北京举行!在开幕式上,主要讲术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,有:丝绸之路、中国的四大发明等等。其中,我看见有几个人在那洁白的画卷上舞蹈,不一会儿,纸上出现了一幅画,我纳闷了,画是谁画的呀?仔细一看是人“跳”出来的呀,我简直看得目瞪口呆了,心想:他们可真历害了,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!这样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了8月24日,因在这其间运动员们的比赛太精采了,让我领悟到了许多道理。
中国女子体操是个很好的例子:从运动员们流淌着的滴滴汗水中可以看得出来,练体操是非常非常辛苦的。那一颗颗未成熟的心灵那么顽强拼搏,为国争光,而我呢?想起来真是惭愧,她们的坚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!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们也一样,虽然她们没有得到冠军,但她们中的周苏红大姐姐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。她承受着丈夫卧床不起的压力,还是顽强的拼搏在比赛场地,她在赛场上那灵活的动作,真让人佩服呀!这就是运动员们的奥运精神,也是值得我们全国人们学习的奥动精神。
奥运会闭幕式不象开幕式那样古典而又平静,众多明星和运动员们一起载歌载舞,欢送奥运离去。。。。。。奥运会虽已离去,但我相信,奥运精神会永久发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