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_北京作文
国庆节七十周年假期期间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北京旅游,我们玩得真高兴。
北京有许多好玩的地方,有连绵曲折的万里长城、有宏伟壮观的天安门广场、有历史悠久的故宫、还有美不胜收的皇家园林。北京还有许多好吃的东西,有地地道道的北京烤鸭,有香味扑鼻的麻婆豆腐,还有京味十足的涮羊肉。我们住在北京的每一天都感到乐趣无穷。
登上长城做好汉。天还不亮,我们全家就来到八达岭的长城脚下,乘上缆车登上了向往已久的长城。导游对我们说:不到长城非好汉,到了长城就要爬上好汉坡。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,扶着城墙开始往最高的好汉坡爬,可是台阶又高又滑,我没上几步,就累得气喘吁吁。终于到达了山顶,我对着天空兴奋地大喊:我是好汉啊,耳边响起一阵回声,爸爸妈妈哈哈大笑。
走进故宫参观皇帝的家。故宫又名紫禁城是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家。故宫真是非常大。我一会儿穿过一道道城门,一会儿走过汉白玉石桥、一会儿与金碧辉煌的龙椅合影,一会儿去聆听英表钟表的声音,一会儿抬头远看造型绮丽的角楼,走累了又在长廊边休息,抚摸着一根根雕刻精美的木柱,无不惊叹古代的人们真是勤劳、智慧和勇敢啊!
时间很快过去了,我和爸爸妈妈依依不舍地乘上高铁离开了北京。北京之行,让我们玩得真高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