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_北京作文
和着如雷一般的击打声,屏幕上出现了倒计时的数字,随着倒计时的更新,也预示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!
一曲《歌唱祖国》飘荡在鸟巢上空,拉开了序幕。解放军战士将国旗送上旗杆,听着国歌的旋律,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地升上了旗杆。鸟巢中,飘荡着中国独有特色的韵味儿。在隆隆的声响中,由焰火组成的巨大脚印穿过天安门广场直奔鸟巢而来,二十九个焰火脚印,象征着二十九届奥运会的足迹,也意味着我国追寻奥运之梦的长途跋涉的艰辛。
《丝绸之路》传承了中华文明;《戏曲》演绎中华国粹;《礼乐》诉说着礼乐之邦盛世气象;《文字》尽显中国汉字的无穷魅力;《梦想》抒发着中华儿女们共同的心愿;《自然》展现的是中国古老武术……
“我和你,心连心,共住地球村……”当刘欢和沙拉。布莱曼演唱起北京奥运会主题歌——《我和你》时,鸟巢里一片寂静,所有人都屏住呼吸,静静听着这神圣的歌谣。正在这时,一张张笑脸布满了鸟巢,笑脸随着歌声绽放着。
歌声依旧,旋律优美,在此,我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——笑到最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