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母爱是一屡阳光,即使在寒冷的冬天,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。”每当读到这温馨的话语时,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——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北风“呼呼呼”地吹着,我被这肆虐的风声惊醒。
朦胧中发现妈妈的房间还透着亮光,“咦,这么晚了,难道妈妈还没睡吗?”我披上衣服轻轻地推开了房门,只见妈妈坐在床沿边,正专注地编织着毛衣,再看她的手,早已冻得通红,也许是太冷了,她不时用呼出的温热气息暖和着自己的手……此时的我,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,一头扑进她的怀里。
妈妈抚摸着我的头,笑着说:“傻孩子,怎么了?”我心疼地说:“妈妈,外面很冷,这衣服我又不急着穿,瞧你……”,话没说完,泪早已夺眶而出。我捧起她的双手,轻轻地放在怀里,这一刻,我发现妈妈的眼眶里也满含泪水。外面的风无情地吹着,而我们母女俩紧紧相偎,屋里洋溢着幸福、温馨、感动……在我记忆中,母亲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关心我、最疼爱我的人。在我受别人欺负而愤愤不平的时侯,她总会安慰我:“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一切。”当我受挫伤心流泪时,她总会告诉我:“阳光总在风雨后。”当我生病住院时,她总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,并教育我:“要学会坚强。”……在她的鼓励、关爱、教育下,我学会了宽容、乐观、坚强……还清晰地记得,她说过:“我是她一生的牵挂。”
今天,我也要大声地告诉她:“妈妈,你是我一辈子的最爱,我爱您直到永远、永远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