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妈妈,我爱你!”
今天,我们语文课学习了一首诗,名叫《我不期望回报》。诗中说到:给予了你,我便不期待……,这让我想到了我的母亲,想起了妈妈那天坐在我床头的背影。 还记得那一天,我病了,还发着高烧,恰好是深夜,没地方看医生,妈妈给我吃了两颗退烧药后就一直都守在我身旁,坐在床头为我扇风为我擦汗,久久不肯离去。妈妈对我的爱实在是太多太深了,所以我决定要对妈妈说一声:“妈妈,我爱你!”来表达我的内心感受,我要给她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。 放学回家不久,就只听到门外传来:嘟嘟――网 ,嘟嘟――的声音,妈妈回来了。我帮妈妈打开门,我准备对她说“我爱你”这句话,但我又有点不好意思,欲言又止。吃了饭我就写作业,写着写着,我又想起要对妈妈讲的这句话,于是我跑到了妈妈的房间,“妈妈,我,我,我……”,“什么?”妈妈好奇地问。我鼓起勇气地说:“妈妈,我爱你!”她先是愣住了,然后用手把我抱起来,高兴地说:“宝贝,妈妈也爱你呀!”声音是那么的亲切,那么的甜美,妈妈还用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呢。
通过这件事,我知道了父母为了我们都很不容易。所以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为父母争光,将来为祖国做贡献,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。还要善于对父母表达自己的爱,让他们感到开心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