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实压满枝条的季节,万紫千红的丰收季节,秋天。
今天,姥姥打来电话说:“果实都熟了,让我们来。”我答应了。在路上我立刻被这里的美景惊呆了。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,好像被一场场秋雨洗刷得一尘不染。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,慢悠悠地漂浮着,真是秋高气爽。
五彩斑斓的田野里,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:绽开笑脸的棉花洁白似雪,金黄的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,艳红似火的高粱颗粒饱满……
在一望无垠的稻田里,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,那黄黄的稻穗粒粒饱满,迎着秋风笑弯了腰,蹈海中掀起“哗哗”的滔浪。你听,打稻机声﹑大人们的笑声汇成一片,组成了一曲《丰收交响曲》。
在这稻海中,最醒目的是嵌在稻浪里的一块块碧绿的“翡翠”,把大地装扮得分外绚丽。走近才看清楚原来是碧绿的甘蔗田。这些甘蔗粗壮高大,叶子在秋风的抚摸下发出“沙沙”的吵闹声,好像在争先恐后地向秋风报喜:“我最粗,我最大,我最高。”
到了姥姥家,姥姥带我来到了田地里。我看见地里的玉米已经熟了,金灿灿的棒子争先恐后地在朝我微笑呢?我们把掰下来的玉米运到姥姥家,我和姥姥的任务是剥玉米。姥姥对我说:“你先看我怎么做。”只见姥姥拿了一个玉米,把玉米的皮剥下来再用左手把后面的攥紧,右手握住玉米用里一掰,玉米就剥出来了。姥姥问我:“会了吗?”“会了。”我就和姥姥一起剥起了玉米。
下午,我来到了瓜地。看到这片不起眼的绿地,我怎么也想不出,这地底下竟长着味道鲜美的地瓜。我蹲在地上,两手抓起几根瓜秧,紧紧握住,心想一定能拔出个大地瓜。边想边用力拔,可是手拔疼了,瓜秧却一动不动。“姜晨,你在干什么呢?”原来是琪琪来了,我们俩一起拽住瓜秧一把。这时,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把我们吓了一跳,原来是瓜秧断了。地瓜没有拔出来,还差点摔了个大跟头,看来拔不行,还要挖。
我们重新找到一颗又大又粗的瓜秧,先把叶子扒开,再用手使劲挖根部的土。不一会,只见一个地瓜的小脑袋露出里了,我接着挖,只见地瓜又露出了一些,我心想这回可成功了。我们想快点看看这个地瓜是什么样的。我们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,使劲往上一拔,结果地瓜成了两半。我后悔得直想哭。
我又重新换了个地方。这时,我想起了姥姥家种的南瓜了,叶子枯黄的大南瓜才会成熟。于是我选了一棵叶子已经枯黄的地瓜秧使劲用手挖起来。细沙子磨得我手疼,我还坚持挖,直到整个大地瓜完全显露出来,我才小心翼翼地取出来。“好大的一个瓜呀!”琪琪叫道。我抱着这个“地瓜爷爷”高兴的不得了。
啊!多么美好的季节,多么可喜的收获。这天,我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,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