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农村的孩子,我家就我一个,爸爸妈妈希望我将来有前途,就带我来到这个小城镇发展,学习。我不妄父母的重望,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赢得了三好学生,优秀少先队员,四好少年的美誉。这些是好,可现在学习越来越紧张,每逢佳节虽然都会放假,但总有做不完的作业,想回家看看奶奶都没有时间。
“节分端午自谁言,万古传闻为屈原。堪笑楚江空渺渺,不能喜得直臣袁”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。还好我们老师善解人意,作业布置得很少,花不了多少时间我就全都做完了。
星期六下午我们全家人出发了。
我的家乡青岩,位于贵州西部,那是一座古老的“古镇”风景优美,是个旅游的胜地,它还被评为贵州四大景点之一。真的美不胜收。不过呢,在大家面前,嘿嘿,我当然要美言它几句了。也很正常的嘛!
我们回到家的时候,已近黄昏,我有些筋疲力尽,实在疲惫不堪,刚到家,我就一屁股坐在爷爷生前给我弄的秋千上,摇啊摇,我笑了,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天真,无邪。
第二天早上醒来,一看表,已经九点了,我赶紧穿好衣服下楼,奶奶和妈妈正包粽子呢,很明显,妈妈正跟奶奶学着呢,瞧她笨手笨脚那样(嘘,千万别告诉她我说她坏话,你可要替我守口如瓶啊)我妈可是这村子里最幸福的媳妇了,爷爷奶奶从来不让妈妈做什么活,哪怕是简单的家务活,她的任务就是好好带我,在他们眼里,我就是家里的宝贝。
我一时兴起,不过也是今天的愿望,我不用说你们知道吗?知者知不知者否,算了吧,我就别自做多情了,我的愿望是:今天一定要学会包粽子。怎么样还不错。
我先在旁边看了会儿,最后实在忍不住了:“奶奶,教教我教教我,我也要学嘛”“你去玩吧!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好好休息休息,放松放松,今天我给孙女放假,去吧!”“奶奶,我不,我不累,不需要休息,您教教我好吗!在下求您老人家开开恩呐!就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吧,”我接着说:“要不,您就是偏心,只教您媳妇,不教您孙女,哼,以后我就不理你了,”“好了好了,我教就是了,本来是想跟你放放假,好吧!既然你想学,我就教你”,奶奶一边把两片绿色的大叶子给我一边说,我笑了,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天真,无邪。
“先这样……再这样……然后这样……”奶奶一边说一边教我,我很认真很努力去学,我把我包的和奶奶妈妈包的分开煮,我包了十一个,可是有六个都“露馅”了,我很失落,也很沮丧,一家人都在安慰我,奶奶说我包得不错,只是蝇子没栓紧……我猛然间想起一句话:“每个人都会在不同的时候掉进低谷,或升上高崖,当你掉进低谷的时候,也许你会感到茫然失措,但你不要惊慌,应该勇敢地去面对,当你升上高崖的时候,你可以沾沾自喜,但不要得意忘形,看看周围,不然抬头望远方,胜利的人不只你一个……”这是我们班经历一次失败后,老师告诉我们的话,让我们不要灰心,勇敢的向前进。我想起了这句话,便不再难过了,失败是成功之母。我怎么越想越觉得我们老师像个哲学家似的,哈哈。
我现在只能回忆这些了,(我的记性不太好)那天我们吃完粽子后边去了古镇,我的收获还不小,买了不少东西,看看都是自己喜欢的,心里美滋滋的。我再一次笑了,还是像小时候那么天真,无邪。